close

 結婚多年,礙於另一半工作關係,一直無法有多餘體力準備一頓像樣的年夜飯,

在年前便下定決心突破這困境;於除夕夜前二天便陸續準備相關菜色,

年夜飯本意不就是一家人輕鬆溫暖的團聚,而不是應酬般的為了吃那一頓飯,

我多想念娘家年夜飯是一桌祭祖後質樸但紮實的菜餚,

大家幫忙排碗筷、斟酒、換上喜氣衣裳,每個人笑盈盈的等著下箸享用媽媽準備的一桌團圓味,

媽媽的年夜飯總是令我們一家意猶未竟的吃也吃不完,
飯後全家坐在客廳吃零食天南地北的聊到深夜......

備年菜的辛苦和繁瑣我可以體會,但大家一起準備用餐的感覺及氣氛是更令人喜悅,
我很願意也有能力做,至少在家裡有自在溫馨的歸屬感,
年節不就是屬於家庭的節日,我就是覺得有些傳統一定要守住,有些感覺一定要有,
圍爐的氛圍,熱騰騰的鍋氣迷茫,


重點是年節的氣氛啊~
明年,我一定要再準備富有年節氣氛的年夜飯,讓家裡一家四口可享受這一年一度的年夜飯!!

菜色如下

1.滷豬腳

2.炸花枝丸

3.青菜炒乾貝

4.排骨花椰菜乾湯

5.花枝炒芹菜管

6.臘肉炒蒜苗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